政府辦單身聯誼 追愛族狀況百出

新北市民政局去年起舉辦各式不同主題聯誼,除促成良緣,也盼能提升生育率。不過,有不少男女為追求真愛,上演日劇般情節;也有年長者硬要跟小40歲的女生聯誼,更有配對成功後,致電給承辦人員抱怨對方個性不好,讓承辦人員啼笑皆非。

近3年來,全台男子初婚年齡從31.8歲上升至32歲、女子從29.4歲提高至29.7歲,女子初次生產年齡也從29.9歲延後至30.1歲。新北市民政局去年至今年8月,已舉辦10個場次主題式未婚聯誼,希望能促成良緣,並間接增加生育率。

每次均有40對男女參加,因主題特別,活動訊息一推出就額滿,起初不限制年齡,讓銀髮族追求真愛,除了到觀光工廠一起DIY,也有模仿日本二見鍾情,去除外貌因素的「口罩聯誼」,更有只招女生與男性飛官的聯誼,每場平均配對成功率有2成至3成,配對率不低。

不僅銀髮族,也有年輕人為追求真愛不擇手段,活動簡章上已明文規定1年內僅能參加1次,卻有年約35歲中年男子堅持報名再參加,報名受阻後,還不死心,竟直接殺到遊覽車搭乘地點要強行上車,為追求真愛的激烈手段,讓承辦人員嘆為觀止,更嚇出一把冷汗。

不只參加活動狀況多,有配對成功者還希望民政局能提供「售後服務」,甚至有人打電話抱怨對方個性不好相處,也有抱怨對方長相「越看越不好看」,責怪承辦人沒好好「把關」。

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葉元之表示,市府舉辦多場主題式聯誼,結合具有地方特色觀光工廠、蘆洲李宅及翡翠灣海灘地點,透過好玩有趣的遊戲,共促成76對未婚男女交往,只要配對成功,還致贈紅線手鍊、電影票等禮物,加深進一步交往的意願。

2014年09月24日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924000560-2601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愛看影片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